很喜歡洋蔥這首歌,但一直不知道作詞作曲者是五月天

最初聽的是丁噹的版本, 開始聽丁噹的歌是

緣自"下一站幸福"的主題曲,

洋蔥這首歌一共有三個版本, 聽說原始版是五月天

楊宗緯第一張專輯跨刀寫的歌,

後來因為楊宗緯發生經紀糾紛, 這首歌後來由丁噹唱紅,

阿信在步步自選作品輯裡面也收回自己唱,

如果有看華視偶像劇"A咖之路"的朋友,也會常在劇中聽到這首歌,

三個版本裡面我還是最喜歡丁噹的版本,

不過五月天的版本聽起來比較有感覺,

而楊宗緯一貫的哭腔,我聽不習慣

 

洋蔥的歌詞, 感覺是一群好朋友裡, 某人暗戀著某人的故事,

如果你有親身的經驗, 就會感受到歌詞的貼切

我就像一顆洋蔥 永遠是配角戲
多希望能與你 有一秒專屬的劇情

這樣的劇情,應該在你我的周遭經常出現,而這種苦是自己造成的.

偷偷的看著你 偷偷的隱藏著自己

你是我最壓抑最深處的秘密

壓抑自己的感情,不敢說出來,因為怕被拒絕,同時失去友情?

同時又期待對方能發現自己,哈,這是一種自虐.

如果你願意一層一層
一層的剝開我的心
你會鼻酸 你會流淚
只要你能聽到我 看到我的全心全意

歌名取得很巧,歌詞也配得很棒,旋律更是好聽

如果有喜歡這首歌或歌詞的朋友可以連結到以下網址

http://www.oiktv.com/lyric-w65265.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