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晚一直想起一個朋友告訴我的故事, 我把這故事寫下來。

 

主人翁是Sam, 身高177, 外貌普通, 是書生型的斯文男生,成績普通,人緣很好, 但他不是主角, 如果以偶像劇的角度來看, 他應該算是男二的角色, 也就是次於男主角的配角。女主角Ann, 身高172, 長髮瓜子臉, 有著明星般臉龐及model高挑身材的冰山美人, 有種氣質,讓人喜歡卻不敢玷汙,同學戲稱女神,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學校功課名列前茅, 同時也是古箏社社長, Sam則是合唱團男高音主唱, 跟Ann是同班同學, 也是無話不說的好朋友, 但Sam始終暗戀著Ann, 而Ann並沒有發覺。最後介紹男主角, 為什麼把男主角擺最後介紹呢? 因為作者個人認為這是個爛人, 運氣好被選到當男主角, 如果不是因為劇情需要, 連介紹都不想介紹。他是Ben, 身高175, 臉蛋是有點壞的那種帥, 聰明自信, 成績是班上最好的, 熱愛拍照,同時也是攝影社社長, 學校的風雲人物, 更是許多女生追逐的對象。

Ann和Ben會認識是在某年參加救國團的活動中, 他們被分到同一組, Ben是Ann最不喜歡的那種男孩類型, 油腔滑調, 流理流氣, 所以每次Ben跟Ann用輕浮的口氣講話時, 都會被Ann冷冷地碰回去。也許是這樣的挑戰性, 更讓Ben想要把Ann追到手。Ann也很喜歡攝影, 所以Ben經常利用這點機會接近Ann,因藉由攝影的學習及交流, Ann對Ben漸漸不再那麼冷感, 由於Ben本來就是學校風雲人物, 口才又好, 又有才華, 所以在朝夕相處下Ann對Ben逐漸產生好感。Sam開始察覺到這樣的變化, 他感覺到不安, 覺得應該提醒Ann甚麼的, 其實他更怕Ann愛上Ben。Ben在學校除了是風雲人物, 更是有名的花心大少, 學校經常有流言說他跟某系同學的緋聞, 不過單純的Ann沒有警覺。某次Ann跑來跟Sam聊到Ben想約她出去外拍的事, Sam於是把他心中的不安告訴了Ann, 也提醒Ann學校關於Ben的一些傳聞。Ann跟Sam說: “我覺得Ben人沒大家想像那麼壞啦, 他只是熱情一點沒甚麼不好, 另外緋聞的事, Ben也有告訴我, 是那個女生一直纏著他, 因為他拒絕對方追求, 所以女生懷恨在心才散布謠言, 不用擔心啦, 只是當朋友也沒甚麼損失, 何況外拍還有攝影社的社員一起, 應該不會有甚麼事啦”。Sam看著Ann開朗的笑聲, 儘管心中不安, 但卻看得入迷了, Ann被稱作冰山美人,是因為她平時謹慎認真, 很難能看她開懷大笑, 只有在跟Sam一起時,才看得到她燦爛的笑容。

外拍回來, Ann似乎變了, 她變得跟Ben更親暱了。Sam聽說外拍結束後, Ben提議上山去夜拍看夜景, 其他社員有事, 並沒一起去, 最後只有Ann和Ben上去。Ann在某次聚會開心的跟Sam說, 她跟Ben交往了。Sam看得出Ann一整個沉醉在愛情的世界, 每個話題都聽得出Ann對Ben的崇拜, 對Sam來說卻是一種沉重的打擊, 雖然Sam跟Ann從未是男女朋友的關係, 但Sam卻有一種快要失去Ann的感覺, 因為這樣的感覺不停的衝擊Sam的內心, 他終於鼓起勇氣向Ann表白, Ann先是驚訝了一下, 後來哈哈大笑: “Sam你別逗我了, 我們是很好的朋友呀, 幹嘛開這種玩笑”。Sam: “我是認真的, 我一直都是喜歡你的, 我無法忍受你跟那樣的人在一起”。Ann聽出Sam對Ben的敵意, 漸漸也板起臉孔: “Sam, 我一直都把你當哥哥一樣看待, 我們是最好的朋友, 不可能發展出愛情的..”。Sam已經忘記那次聚會是怎麼結束了, 從那以後, Ann漸漸不再找Sam談心, Sam也變得落寞。Ann談戀愛後, 校園經常可以看到Ann和Ben手牽手走在校園的場景, 每年Ann生日時, 經常可以看到Ben送的一大束玫瑰花或特大隻泰迪熊, Ben總是那麼擅長營造讓Ann受寵若驚的驚喜, 而Sam跟以前一樣還是默默守在Ann的身邊, 看著她談戀愛的過程, 生日時送給她自己花好幾天製作的卡片或禮物, 但這些比起Ben送的禮物真是渺小太多了, 也許Ann早就丟一旁了。而校園裡仍然不時流傳Ben跟其他系女同學的花邊。就這樣終於到了畢業前刻..。

畢業前各社團忙著畢業前的最後演出, 古箏社是學校裡的大社團, 每年傳統都是由社長帶領社員舉辦演奏會, 而最後壓軸的是由社長獨奏兩個曲目。這天Sam特定去花市請老闆包了一大束香水百合, 這是Ann最喜歡的花了。進場坐了前面靠角落的位置, 終於到了最後由Ann出場獨奏, Ann穿了改良式旗袍, 由於身材高挑, 凹凸有致, 特別令人驚艷。Sam好久沒看到Ann這樣精心打扮了,尤其談了戀愛的Ann, 更多了幾分嫵媚及女人味。Ann做事一向一絲不苟, 所以不僅演奏會很成功, Ann的獨奏演出, 也是近乎專業, 獲得全場觀眾起立鼓掌, 安可聲不斷。一堆學弟妹們衝上台獻花, Sam也在此時趕緊上台送上花, Ann看到Sam, 顯得相當開心, 她輕輕對Sam說:"結束後到後台等我一下"。Ann下了舞台,換下旗袍,卸了妝還是那麼好看, Sam看著都入迷了。Ann:”抱歉讓你等那麼久,我們去吃點東西吧,好久沒跟你聊天了”,Sam這才回過神來:”嗯,好”。Sam回想, 從Ann談戀愛起,他們就沒再一起吃飯聊天過了。找了家店坐定,點好餐,兩人停頓一會,不約而同向對方說出第一句話”你好嗎?”,幾乎是同時說出, 還是一樣的好默契,兩人不約而同的相視而笑。打開話匣後,兩人彷彿回到從前的時光,還是聊的這麼開心。Ann跟Ben還是在一起,但Sam隱約感覺她沒以前的開心,這次聚會是畢業前的最後一次聚會了。

畢業後,Ann順利進入教職界,Sam則當兵去了。2年兵役Sam偶而還會跟Ann通電話,彼此問候。退伍後,Sam一直跟Ann聯絡不上,這讓Sam很擔心,深怕Ann出了事。過了半年,Sam接到Ann的電話,原來這半年,Ann男友Ben經商失敗,欠了地下錢莊一大筆錢,經常得躲避債主的追討,害Ann也跟著波及。約了跟Ann吃飯,好幾年沒見到Ann了,Sam有好多話想跟Ann聊,也好想看看Ann的樣子。見面那天,Sam發現Ann剪了短髮,變得更成熟但卻更清瘦了。兩人這次沒同時問對方好嗎? 是Sam先開了口, Ann的回答不似以前的開朗和直接。後來Sam發現Ann手臂多了幾塊瘀青, Ann本來回說是不小心摔車, 後來在Sam不斷追問下,才知道原來是Ben打她的, Ben因為經商失敗, 天天待在家裡喝酒, 每次喝醉酒就會對Ann拳打腳踢。Sam勸Ann離開Ben, 但Ann卻幫Ben說話:”他只有喝醉酒才會這樣,他並不是故意的,他對我還是很好”。在後來幾次聚會中,Sam每次看到Ann手臂總是有新的瘀青,Sam對Ann說:你離開他吧,不能再這樣下去了。但Ann總是微笑以對:"他不能沒有我,他會活不下去的"。就這樣持續再過了半年,在某個冬天的夜裡,記得那天特別的寧靜,Ann突然打電話給Sam,聽得出來Ann喝了不少酒,哽咽著對Sam說:”原來他一直都是在欺騙我,騙了我這麼多年感情,我真傻真笨,真想死….”。Sam要Ann不要衝動,他馬上過去找她。Sam在一家Pub找到Ann, 把她載了回家。原來Ben因為沒收入,一直都是Ann供養他,Ann覺得Ben只是一時失志,總有一天會再起來,她一直是這麼相信他。結果某天Ann發現Ben跟女人上汽車旅館。她不敢相信她深愛的男人會做出這種事,她要Ben說明清楚,但Ben卻很大方的承認,並告訴Ann,他已經對Ann沒感覺了,他們大吵一架。那天晚上Ann在街上失魂落魄的走著,不知該去哪?進了一家Pub,不停向酒保點酒喝,後來她想到Sam,打了電話給Sam。

   Ann向Sam哽咽述說她這些年來的遭遇:”他以前真的對我很好,把我捧在手心上,事事以我為主,雖然我也聽說了他在外面的流言,但我知道他是全心對我好的,他的外表及能力那麼好,難免會有女生來接近他,但我都想他也是身不由己的。兩年前他說跟朋友合夥開公司,我把我所有積蓄都借給了他,即使後來他生意失敗,我也不在乎,我鼓勵他,只要我們一起同心,沒有困難是過不了的,我們還年輕,以他的才華,一定有機會再起來。後來他藉酒澆愁,喝醉酒後會對我動手動腳,我雖然害怕,但我知道他是醉了,不是他本意,他心裡有苦說不出,所以才會這樣發洩。但後來我發現他跟別的女人在一起的時候,我崩潰了,所有的苦我都能承受,但我不能接受他的感情變心,我不能接受有瑕疵的愛情,原來他不只這個女人,他都跟我承認了,他都背著我跟其他女人在一起,外面的傳聞都是真的。我不能接受...,我真的好傻...,我被感情沖昏頭了,為什麼會喜歡上他”。Ann一向是堅強的女生,Sam從來沒看過她這樣崩潰的樣子,他知道Ann之前有說過她是有感情潔癖的人,她絕對不會喜歡上用情不專的男人,她寧願這輩子沒有情人也不願意愛上花心男。但世界上的事情真的很難預料..。

 

Sam聽了Ann這些年來的遭遇, 又是難過又是不捨, 他恨自己沒有能力保護好Ann,要是他當初堅持追求Ann, 也許還會有那麼一點點機會,就算是一點點機會,也許可以讓Ann不用踏入這痛苦的深淵, Sam開始自責自己的懦弱, 自己的無能, 無法保護心愛的女人,彷彿Ann所有的痛苦遭遇都是Sam那時沒有堅持所造成。但是現在他有機會, Ann不就在他身邊嗎? 這次他決定了,不會再讓Ann離開他了。不管怎麼樣他這次都一定要堅持。Sam說:”Ann, 跟我在一起吧, 過去我沒能保護好妳,未來我一定不再讓妳受傷了, 我會讓妳快樂, 讓妳忘卻這段不愉快的回憶。即使只跟妳當朋友,跟你在一起的每一刻, 都讓我感到無限快樂。每次聚完會,我都不想要跟妳道別。這段日子以來, 雖然知道妳跟別人一起, 但我閉上眼, 腦中全部都是妳的畫面, 妳的一顰一笑,牽動著我的每一條神經, 原來妳對我的重要已經超越我的生命, 我需要妳在我身邊,世界上沒有甚麼人事物比妳更重要”。Ann聽了Sam真情流露的告白, 眼淚止不住的噴湧而出,彷彿像湧泉一樣無法停歇。她覺得好感動好感動,之前的不愉快她都不在乎了,這一刻她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女人。Ann點點頭答應了Sam,然後把頭緊緊地靠在Sam的胸前,此時這是她最安全的避風港,她多麼希望時間就這麼凍結。

 

    Ann在Sam懷中很安詳地睡著,睡得很沉很沉,彷彿好久沒有這麼好好睡覺了,Sam看著懷中的Ann滿是不捨與心疼, 他發誓這輩子不會再讓人欺負Ann了,他會用一輩子的時間來疼她愛她保護她。不知過了多久,Sam也在建構未來夢想的滿足中漸漸睡去……Sam在夢中繼續構築著他與Ann兩人的美好世界,他們組成了家庭,生了一男一女, 2個可愛寶貝, 一切是那麼美好, 令人不想醒來。早晨, 明亮的陽光穿透窗簾,刺入Sam的眼簾, Sam打開雙眼, Ann呢? 原來Ann在清晨天未亮就醒了,輕輕起身,深怕吵醒了熟睡的Sam, 她走向書桌, 開了小燈, 拿出筆紙, 一字一字寫下留給Sam的話, 寫畢, 在文末輕輕吻了個唇印, 她望著Sam, 看著他像孩子般熟睡的臉龐, 止不住的眼水不停地流下, 但她卻是帶著微笑的, 感謝老天爺在她最脆弱時, 赐給她最好的禮物。同時她也知道, 這可能是最後一次看著Sam了,她要努力把Sam臉孔記下,烙印在自己的心裡。

Sam醒來發現Ann不在身邊, 他意識到她離開了, 他本來就不敢奢望Ann會願意跟他在一起, 他發現桌上有張Ann留給他的紙條。”Sam我離開了,抱歉沒跟你好好道別,因為我怕自己意志力不夠,捨不得離開你。我是一個笨女孩,一直沒發現老天爺派了個天使在我身邊,我只是個庸俗女孩,跟所有女孩一樣喜歡亮眼的男生, 所以我該有這樣的結果。其實我一直知道你喜歡我, 但我不是值得你喜歡的女孩, 像你這樣好的人, 你生命中的另一半不該是我, 你值得更好的女生。昨晚謝謝你, 這是我一輩子睡得最安穩的覺。 我離開了, 忘記我, 也不要試著找我, 我是帶著你的愛及微笑離開的, 因為我有這麼好的朋友,我很滿足, 你之前每年送我的卡片,我都很珍惜的保留著,想你的時候,我就會翻出來看一遍。我會在世界某個角落默默為你祈禱,為你祝福,希望你永遠平安快樂, 我會照顧好自己, 你也要照顧好自己! Ann”。Sam眼眶中已滿是淚水。

    從Ann離開的那一刻起, Sam的心也跟著一起離開了。他努力工作努力生活,生命中再也沒任何悸動, 他心中一直放著對Ann的誓言, 只是他永遠也不知道能不能再見到Ann...。

 

arrow
arrow

    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