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工作關係, 經常得出差搭飛機, 有人說搭飛機最危險的時候

是起飛及降落,我也很怕起飛及降落的時候, 倒不是擔心飛航安全問

題, 而是每次起飛及降落時,我有很嚴重耳痛問題. 那種痛不是單純

耳鳴而已, 是感覺耳膜要破裂的那種痛.尤其降落的時候, 會先感覺

耳朵被塞住, 聽覺開始不靈敏, 再來會感覺到氣壓壓力,好像空氣要

灌進耳裡. 到飛機完全降落時, 運氣好時只塞住一邊耳朵, 通常是

兩邊耳朵都塞住, 然後精彩的來了, 你不曉得哪時會通, 耳朵會慢

慢洩壓, 感覺有人在你耳邊放那種會響的氣球(小時候常玩這種氣球

,長長的,上面畫了一圈一圈條紋,吹飽後放掉,會一邊飛一邊響), 然

後伴隨著耳痛, 有時痛到覺得是不是耳膜破了.

    以前解決的方式是靠嚼口香糖, 但這個方法對我幫助有限, 後

來我一個醫生朋友, 無意間聊到他也有坐飛機耳痛問題, 他告訴我

在飛機下降時壓住口鼻閉氣, 如果耳朵已經開始塞住, 就用力將氣

從耳朵吹出 (呵,這要有點技巧), 後來我試過, 真的有效, 飛機降

落時, 耳朵沒塞住, 耳痛問題也解決了.只是閉住口鼻不要太久,

記得要經常換氣呼吸, 免得問題沒解決先缺氧了. 還有飛機開始下

到完全降落, 通常都是十幾分鐘, 20分鐘不停閉住口鼻,不停換

氣, 也是挺累人的. 我上網找了一下, 有個網友也有提到相同的解

決方式,介紹的非常專業,有這個問題的朋友,不妨參考一下.

http://ycchen2100.pixnet.net/blog/post/31652634-%e5%9d%90%e9%a3%9b%e6%a9%9f%e8%80%b3%e6%9c%b5%e7%97%9b%e7%9a%84%e5%b0%8d%e6%87%89%e6%96%b9%e6%b3%95 

 

對了,忘了提到, 我那朋友說除了口鼻閉氣,還有一個方法, 就是吃

威爾鋼,但有副作用(笑~~~~), 所以吃了以後千萬不要胡思亂想,

尤其是如果剛好坐在空姐對面時...., 這方法我還沒試過, 也應該

不會試, 因為我怕那副作用會持續很久, 而且我也沒解決的管道,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