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廣播聽到這首歌, A-Lin唱的,

以前很常邊開車邊重複循環聽, 因為很喜歡這首歌的旋律,

但一直沒去注意這首歌的詞

有天無聊,跟著歌哼哼唱唱, 突然對歌詞感到興趣,

放大聲音,仔細聽清楚歌詞內容

後來終於聽出一點意思了,原來是講結束之前一段痛苦的感情,

後來遇到的男生對她很好, 所以說現在很幸福

 

不過旋律卻有淡淡的悲傷,不似幸福的感覺

後來找了歌詞,細細品味,倒有點迷糊了

我自己的解讀是, 這首歌感覺是唱給舊情人聽的,

說自己現在幸福是反話,是為了氣舊情人?

但是最後卻又割捨不掉對舊情人的依戀, 耐人尋味

現在我有了幸福 有人照顧 應該知足
你不像他 從不讓我哭
可是我越想投入 越是生疏 抱的再緊
依舊止不住那流失的溫度

現在我不停忙碌 不斷讓步 想看清楚
你不像他 把我當成全部
可是愛有時善良 有時殘酷 我要如何
愛他像愛你那樣義無反顧

到底是擁有的人幸福,還是失去的人不幸?

有些事還是不知道,會比較幸福

喜歡這首歌的朋友,可以到以下網址查詢

http://www.oiktv.com/lyric-w64363.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